不平就不平

一心向学。瞎开坑,就写着给自己玩,目标:努力勾搭太太!

亲子问题的合理解决方式3【ABO】

最近三次元过得焦头烂额,更新很慢而且感觉对剧情没什么灵感……

可能是坑の预警……

………………………………………………………………………………

魏无羡挂了蓝景仪的电话,捏着自己眉骨,头疼至极。

“蓝琟这个小屁孩……真是无法无天了。”

蓝忘机紧紧地捏住他的手。

“魏婴。”

“我知道,”魏无羡反过来握住他的手,安慰地拍了拍,“蓝琟机灵得很,你不用太担心——二哥哥你这是什么眼神,我生的我能不管吗,真是……”

魏无羡站起来动了动筋骨,咬着牙阴恻恻笑了。

“蓝琟,最好别被我抓着,看我不打到你哭爹喊娘。”

蓝忘机:“……”

沉默了一会,蓝忘机拉起自家戾气很重的Omega。

“走吧,去找他。”

蓝琟对于他将面对什么一无所知,仍然在专心跑路。

他从在蓝家门口看见蓝景仪那一刻就想好了,装着颐指气使让向来宠他的蓝景仪去买吃的,转眼就趁机自己溜下车,扎进人群里跑路了。

这离江家不远,蓝琟天不怕地不怕,打算着反正到了江家也会被魏无羡逮回去,不如先瞎溜达一阵,之后大不了逮着一个漂亮姐姐撒撒娇问路,并且颇有自信认为以他这张脸成功率一定为100%。

蓝琟就在人群里穿来穿去,确认已经甩蓝景仪够远了才慢下来,悠哉悠哉地一个个逛路边的小吃铺,拿零花钱一股脑买了一堆。

蓝琟抱着热腾腾的锅贴啃,卖锅贴的老奶奶看他可爱,笑着问。

“小朋友,好吃吗?”

蓝琟鼓鼓囊囊着嘴仰头答。

“好吃!比我家里的药膳好吃一千倍一万倍!”

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又给他装了两个。

“嘴真甜啊,奶奶再送你两个,慢慢吃。和你家大人走散了吗?”

蓝琟接过,超有礼貌地鞠了一躬道谢,起身后点点头又摇摇头。

“没有走丢哦,我认路的。谢谢奶奶~”

“那你不要乱走赶快回家吧,家里大人会担心的。”

蓝琟想了想,认真觉得魏无羡大概是不会担心自己的,自己又刚刚和蓝忘机闹了一顿脾气,大概也不会管他了吧。

想着想着蓝琟就吃不下了,小孩子情绪就摆在脸上,看上去闷闷不乐的。

娘不疼爹不爱的,再也不想回去了。

蓝琟自顾自又赌上了气,抱着一把吃的转身就走,而且专挑偏僻又幽深的巷子钻。

迷路最好,谁都找不到最好,没人管我最好!

蓝琟鼻头隐隐发酸却故意不去注意自己慢慢沸腾的委屈,脚下越走越快。

这么无头苍蝇似的见了巷子就乱扎,终于让他碰上了一个死胡同——

没路了。

蓝琟傻眼了。

潮湿阴暗的南方小巷,面前青石墙上布满了斑斓青苔,看起来阴森森又脏兮兮的。蓝琟往回看,发现来的路九曲十八弯,根本不记得是哪一条。

小孩子的勇气仿佛在此刻用尽了,膝盖都有些发软,终于后悔了自己幼稚的离家出走的行径,蹲下来小小地蜷缩在一团,小声喃喃地叫。

“羡羡……父亲……”

四周依旧静悄悄的,风声都仿佛静止了。

蓝琟眼睛里的泪花慢慢越存越多,无意识地顺着眼眶往下淌,却还是瘪着嘴不让自己哽咽出声。

他们不是神,不会永远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的。

蓝琟想的明白,然后狠狠咬着自己下嘴唇猛地站起来,强撑着镇定自己往外走。

他被泪水模糊着视线走到巷子转角,毫无预料地撞在一个人身上,吓得他抖着嗓子叫了一声,拔腿就想转头跑,又被那个人拽住领子。

“啊啊啊放开我!”

蓝琟看不清,小小身子使劲挣扎着,泪花都飞出来。那人本来笑着笑着,后来明显愣了,赶紧蹲下来把蓝琟抱住。

“好了喂喂,是我,不怕啊,是我是我。”

是魏无羡的声音。

被一双温热的手抹开了自己溢出来的眼泪,视线终于清晰起来,第一眼就是魏无羡难得担忧的脸,蓝琟绷不住使劲一扑,哇哇地哭出声。

“……爹地……”

这次真把小孩吓着了。

魏无羡抱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儿子一下一下地顺气,又有点头疼。其实他在巷子里跟着蓝琟有一会了,就想着给他一点教训所以故意窝在一个转角吓唬他(超幼稚的)。结果没想到成效惊人,蓝琟哭成这样把他自己都给吓到了。

蓝琟虽然调皮,但是从小就有点死倔脾气,知错了说跪就跪却也不会哭。魏无羡耐心地哄着,想着不久前他和蓝忘机分头找蓝琟,蓝忘机应该也在附近,就放出了一点自己的信息素安抚蓝琟。

醇厚酒香一般的味道慢慢弥漫开。母体的信息素果然对孩子有着非常有效的安抚作用,蓝琟开始慢慢平息下来,却仍然在魏无羡怀里赖着不动弹,这时候魏无羡才又挑挑眉开口逗他。

“蓝琟,你难不成是遇到什么深巷女鬼了吗,怎么吓成这样?”

“……”蓝琟不情不愿地把脑袋从魏无羡胸口挪出来,“没有。”

“嗯哼,”魏无羡摸摸自己肩膀,啧啧出声。“衣服上都是你的鼻涕和口水了,回去别麻烦我们蓝湛,你自己搓知道吗?”

蓝琟又羞又气,抽噎都忘了。

“为什么!我还是小孩子!”

“哦,你都敢自己离家出走了,还是小孩子?”

“……”蓝琟气结,“你不讲道理!”

魏无羡又挑了挑眉,清了清嗓子,准备长篇大论。

“我可是最讲道理的人了,蓝琟,你这次做得太过分……”

“嗨,两位,打扰一下。”

被打断了,蓝琟和魏无羡同时抬头看向来者——

一个眼神让人不怎么舒服的男人,是个毫不克制散发信息素的Alpha。

看来是刚刚散发的那点信息素引来的不速之客。

TBC.

评论(12)

热度(7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