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就不平

一心向学。瞎开坑,就写着给自己玩,目标:努力勾搭太太!

【全国卷盲狙】【忘羡】1935(二)

民国paro

直球叽x不走心天然渣(不)羡

诚邀大家一起陪着叽心塞塞(

………………………………………………………………………………

那以后,没有任何改变。

他们再一次相遇是在瞻园的戏园子。新政府高官特意从苏州请来的评弹大师今晚献唱,蓝家在被邀请的行列里。

蓝家书香门第,祖上出了不少赫赫有名的儒官,蓝家人之雅正世人皆知。可现任当家的蓝曦臣激流勇退,偏偏走上商路,和聂家金家几家联合,拿着蓝家几代人传承下来的家底发展实业,也算得上是如日中天。

如火如荼的新政府无时无刻不想拉蓝家入伙,几番被蓝曦臣婉拒。蓝曦臣软硬不吃,家主唯一的亲弟、刚刚留学归来的蓝忘机也就成了新政府不得已下的第二选择。

蓝忘机被一群新政府高官的家眷们围着,被迫听着一群少爷边嗑瓜子边高谈阔论,先是一番英米俄日不过一堆没胆的饭桶,又是总统文韬武略歌功颂德;太太小姐们则附庸风雅似的聊着西厢记,嘴上说着张生和崔莺莺如何私会,嬉笑着躲躲闪闪的眼神时不时就往蓝忘机身上落。

蓝忘机实在不愿继续待下去,冷着一张脸出去自己闲逛吹风。

瞻园里,月色四漫,廊腰缦回。

谁知一个转角,就看到前面不远处,魏无羡一身利落的黑色洋服,腰肢纤细身姿挺拔,以往有些遮住眉眼的发梢往后梳得齐整,那个总是漫不经心的人从头到脚换了人似的,难得的禁欲又正经。

只是他手臂里挎着一位身着旗袍的曼妙女子,魏无羡微微低头笑着说了些什么,说罢自己又哈哈大笑起来,那女子不知是不是羞恼过头,毫不客气地抬脚作势要踩。

他想起刚刚哪位小姐朱唇轻启,唱着《西厢记》的念词。

有心争似无心好,多情总被无情恼。

不该的。

千不该万不该,动心越早,放手越难。

蓝忘机就站在那里,看着两个人的背影越走越远。

不远处,戏园子里琵琶声铮铮响了几声,江南小调咿呀唱起,他却没有回去。

又一次,他被牢笼困在原地。




要想离开瞻园,本有很多条路,魏无羡自己走出一段,又不知是被什么冥冥之中的安排指引,脚步一转,走回了来时的路。

这里大概是瞻园最远离喧哗的地方,薄雾弥漫的湖面上,九曲连廊浸在黑夜里,一眼望不到头。

在这里,任谁都不禁要把脚步放轻。

魏无羡慢慢走着,心里那些纠缠不清的心绪终于能够平静地沉淀下来,容他为自己偷一瞬的清闲。

可这份什么都不用想的清闲大概只持续了两个呼吸那么长,下一个拐角,他看到一个人站在廊边,清浅的眼瞳映着粼粼湖光,目光湛湛地看向他。

“蓝……湛?”

蓝忘机不言不语地看着他。这时候才发现,蓝忘机注视着他的时候,目光认真又专注,从来不会在他看过去的时候有任何躲闪,即使他不久前刚刚和他不欢而散。

坦坦荡荡,正直到让人不敢与他目光对视,可蓝忘机就是这样子的人。

魏无羡心里藏着些不为人知的弯弯绕绕,面对蓝忘机本来就心虚,现在更是不由地撇开了视线,嘴上倒是利索道。

“蓝湛,你怎么在这里?”

蓝忘机看得到他这副别扭的表情,心里那一点烦躁如同火苗被浇上油星,星星点点砰砰地炸。他向来涵养不错,勉强忍得住,语气却冲得吓人。

“你又在这里干什么。”

仿佛每次他们相遇都是这个对话。之前觉得是蓝忘机神兵天降多管闲事,现在魏无羡却灵光一闪,想起自己刚刚路过这里手里挎着个婷婷袅袅的女子,终于隐隐约约感受到哪里不对。

这哪儿是狗拿耗子,分明是酸味扑鼻嘛。

场合气氛都不对,魏无羡却真情实意地、无声地笑了。

蓝忘机眉头依旧皱得紧紧的,被他这一笑,却分明看得到眉头之间松动了那么几毫米,就算一本正经板着脸也显得可爱了不少。

魏无羡心下痒痒,又不自觉软得一塌糊涂,说话语气都带着轻飘飘的笑意。

“你说来戏园子干什么,当然是——听戏啊……”魏无羡慢悠悠地迈步走近,故意刺激道,“如此良辰美景,蓝二少没带个女伴携手同游,在这儿等谁呢?”

蓝忘机脸色又沉了下来,不说话了。

魏无羡偏要拔老虎须子,凑得更近,仿佛不管什么情景,调戏到蓝忘机才是天大的乐趣。

像只猫,被好奇心驱使堂而皇之地靠近,却早忘了上次是谁被吓得炸着毛逃走。

“你不说,那我可就猜了啊。我想想啊,是不是今天上台的班子里那个弹琵琶的姑娘,年方二八,小脸欺霜赛雪可漂亮了,就是见谁都冷着一张脸没有好脸色。可是你知道吗,我带了花去逗她,她就甩脸子,但是耳朵红得不行,可招人喜欢了!哈哈哈哈哈哈……”

言至于此,逗得是谁不言而喻。魏无羡笑得弯下腰,没有被发油压住的几根发丝翘着,随着他的笑声发颤。

魏无羡正自顾自笑得抹泪,下一瞬手臂被用力一扯,整个人重心不稳倒在一个怀抱里,他恍然下意识要收一下身体的冲劲,那人拽着他却毫不在意——

看着瘦瘦弱弱,这个怀抱竟然意外的坚实,被他这么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撞过来完全纹丝未动。

他愣着走了个神,这瞬间唇上就不由分说压过来一个温温软软的东西,魏无羡笑声卡在嗓子,堵成“唔唔唔”几声艰难的喘。

这双唇触感柔软,可下嘴却实在不可谓温柔,全是颤抖而狠戾的啃咬,由内而外被侵占得彻底,呼吸间,满满的檀香气息凝为实质一样沉沉压了过来,如同那人一样来势汹汹、令人喘不过气。

太凶了。

魏无羡手指无意识地抓紧蓝忘机的胳膊,马甲衬衫被抓得皱皱巴巴一片,眼睛被生理泪水糊得一片波光粼粼,分不清那光是月色、湖水、还是那人的浅色眸子。

刚刚还翘起尾巴神采奕奕的魏无羡转眼就被老虎按在爪子下,连挣扎都忘了。

蓝忘机沉迷又忿忿地咬了他下唇一口,这才放开他,心里那点柔情蜜意伴着酸涩和怒意被搅和得乱成一团,只能稍显粗暴的把乱人心曲的人重重推开,深深喘了口气。

不该。

蓝忘机苍白着脸,终于不敢再坦坦荡荡的看他,表情甚至比被吻得一塌糊涂的魏无羡还狼狈。

“……魏婴……我很抱歉。”

魏无羡像终于回了神,就睁着那双水光未散的眸子愣着看他。

蓝忘机心下惴惴面上就越发苍白,垂着眼帘沉默,手在身侧握紧又松开。

风声都凝滞,湖面静悄悄的。

良久,魏无羡悉悉索索地动了,声音前所未有的放轻。

“蓝湛……”

“你告诉我,你喜欢我哪里。”

蓝忘机感觉到自己手背被温暖的,来自那人的体温轻轻碰触着。理智告诉自己这一切失控,可他的身体无法拒绝。

“你想要……我这样碰触你吗?”





TBC.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评论(9)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