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就不平

一心向学。瞎开坑,就写着给自己玩,目标:努力勾搭太太!

【忘羡】夷陵有家古董店2

前世的剧情大部分会以叽的梦境的形式推进,大概情况是

前世:凡人叽x鬼魂羡
现世:学生叽x古董铺子主人羡

感觉这设定好像只能虐不能开车(

…………………………………………………………………………

他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里不像现世之地,他看到一个人,白袍束冠,长长久久地坐在一幢窗边种着玉兰树的木楼里,一笔一划地抄写着什么。

梦里时光如水,抓不住地流逝,那人自瘦削的少年身形慢慢长成健硕的成年男子,可那种沉淀的沉静气质自始至终从未改变。他仿佛从没有离开过那座木楼,也对木楼外的世界毫不关心,只非常偶尔会透过那扇窗户边的玉兰花枝,看向远方飞过一只鸿雁的静谧的天空。

无言又长久的寂寞。

可有一天深夜,他的影子在烛火幢幢下蓦然跳跃起来,影子不受他本人的约束兴高采烈地爬到他的手边,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欢快地开了口。

“你好呀~”

他太久没有和人有过交流,震惊之下嗓音依旧沙哑得仿佛磨过砂。

“你是何物?”

影子声音像是个性格跳脱的少年。

“我?我是鬼啊,你怕不怕。”

他自幼就莫名易聚阴招邪,未进木楼前的少年岁月里见过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家里为了保下他的命找了个神通广大的道士来,不得已把他关在这禁制重重的木楼里。若这影子真是鬼,出入禁制如无人之境,偏偏又毫无害人之意,还要出现逗弄他,也不是什么寻常的鬼了。

他不语,影子又凑过来道。

“好嘛,我知道你不怕鬼,我魏婴也不是什么招人嫌的恶鬼,看你一个人挺无聊的,不如咱俩做个伴啊?”

他皱了皱眉。

“人鬼殊途,不好。”

自称魏婴的影子咂咂嘴。

“就知道你不会轻易答应……好吧,我实话告诉你,我死了有三年,一直飘飘荡荡差点都要被晒成灰渣渣了,到这里才有了点力气能说话,而且呆在你旁边我好像能凝成实体——”

“你这木楼吧虽然确实有点保命的东西,但我一只要死不活的鬼不还是闯进来了?你让我呆在你旁边慢慢凝成型,我保你别的妖魔鬼怪片刻近不了你的身,怎么样?”

影子语气洒脱又坦诚,他犹豫片刻,刚想摇头,影子又自顾自接下去了。

“反正不管你答应不答应,你也赶不走我,嘿嘿,我就赖在这儿了~”

他还没见过这么不讲道理的鬼,脸色不愉偏又真的不能奈何。那影子又飘去他的写字的木案旁,像是人一样仔仔细细地俯身端详。

“唔,确实一手好字,含光君是你的号吗?如皎君子,景行含光,很适合你。”

那声音笑嘻嘻地,毫不客气道。

“那就承蒙关照啦,含光君。”

那声音如水波一样在脑海层层荡漾开,莫名的熟悉,仿佛不久前才听过。蓝忘机在那一瞬间分不清梦境还是现实,只觉得声音就在耳畔喋喋不休,一会儿欢快一会儿又饱含深意,又渐渐消散入虚空,空留下满室突兀的静谧。

睁眼醒来时,床头的闹钟指针不过指向5点,他在自己睡了17年的床上坐起来,静静闭目平复了一会儿,再睁眼浅淡的眸子里一片清醒。

那个木楼,那个所谓的古董铺子,还有那个人,必须要回去再见一次。

昨天,他以为那人是恶意逗弄,说什么上辈子见过之类无聊的话,只冷着脸推开那个古怪的人,那人也不恼,微微笑着看着他。

“我们这就算认识了吧,欢迎你以后常来玩啊蓝湛。”

他怎么知道我的小名?蓝忘机心下一突,又深知这人并不会给他答疑解惑,只得按下不表。那人笑意更深。

“嗯……我想想,你就叫我,魏无羡吧。”

魏无羡。

魏婴。

含光君。

他直觉,自己即将走向未知、或者说是早已注定的宿命。


TBC.

评论(11)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