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就不平

一心向学。瞎开坑,就写着给自己玩,目标:努力勾搭太太!

【忘羡】《亲子问题的合理解决方式》一个突发番外

是之前ABO设定那篇的突发番外,就是想写老婆孩子热炕头的人生赢家蓝二哥哥(

又一遍提醒:孩子小名魏喂喂


………………………………………………………………………………

喂喂3岁的某一天,蓝忘机加班结束回到家里,已经很晚了,屋里早已经一片漆黑,只剩玄关头顶一盏留给他的灯。

他放轻动作换鞋进屋,想着先去喂喂屋里看看他睡得好不好。

白天喂喂难得给他打了电话,可能是看电视广告看到了什么,用奶音唯唯诺诺地讲想要让爸爸带着去游乐园。他一边听着儿子断断续续说话的间隙里魏无羡忍不住的笑音从电话那头隐隐约约传来,一边软下声音答应他,并且让他转告另一个躲在儿子背后的爹地今天自己要加班。喂喂高兴地应了,手舞足蹈地跟魏无羡大声说着什么,把电话咔得碰断了。

他在会议中途接到电话,回到会议桌上时大概脸上表情还没恢复正常,平时开会低着头噤若寒蝉的下属们一个接一个倒吸了口气、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脸,助理忍不住端了杯茶过来轻声咳了一声。

步子放的再轻,拖鞋在地板上也会叩出轻微的啪嗒声。家里此刻一片静谧,在深夜里透出点久违的寂寥。但他清楚知道,这里不再是一个冷清的住所,这里装着他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人和他们的孩子,心里揣上了两份沉甸甸的负担,可他甘之如饴。

走近客厅才发现,沙发旁边的立灯孤零零亮在黑夜里,映亮了沙发的一角,光源弥散的边缘模糊了沙发上鼓囊囊的一坨毯子,那个人睡得正香,几乎把脸整个蒙在薄毯里面,只露出头顶,已经及肩的黑发散乱地扑满了小靠枕。

是魏无羡。

蓝忘机盯着他无知无觉的睡颜看了好一会,想了想,把脚上拖鞋脱在原地,很不庄重却实在地悄无声息地走了过去。

他伸手轻轻把魏无羡脸周围的毯子拨开了点,又把他额头上随着呼吸晃动的发丝撩开,丝毫没有惊动那个睡得脸红扑扑的人。

他很想叫醒魏无羡,问问他为什么不回屋里睡,想听他亲口笑着说出“在等你啊”这种话,又舍不得吵醒他。

蓝忘机踌躇了一下,目测了一下自家沙发的宽度,最后还是把一身寒气的外套脱下来扔在旁边,转身也躺了上去,把魏无羡整个人热热乎乎满满当当地捞在怀里。

魏无羡被他抱住瞬间醒了一下,闭着眼挣扎着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鼻音浓重地嘟囔一句“怎么这么冷”,然后蹭了蹭把毯子分出一块盖在蓝忘机身上,整个人毫不客气地往他身上躺,手脚并用地缠住他然后打了个哈欠。

他的手揽得更紧,微微低头吻了一下在自己颈侧枕得舒服的魏无羡的头顶。

“抱歉,吵醒你了。”

“没有……你不换睡衣就这样睡吗……”

“嗯,没事,睡吧。”

话音未落,魏无羡温温热热的呼吸已经均匀起来了。

他左手揽着魏无羡,静静听着他的呼吸声一会,实在舍不得放开,只能想着喂喂此时应该已经在楼上睡熟了,明天醒来再问问他想要去玩什么吧。他头脑里一整天纷繁复杂的数据和材料稳稳当当沉淀消失在儿子想去哪个游乐园这个想法之后,晃着这个念头刚想闭上眼,楼上就有悉悉索索的脚步声传出来。

喂喂抱着自己的小被子啪嗒啪嗒地跑下来,站在沙发前不动了,浅色的眼睛在灯下清澈透亮,直愣愣盯着蓝忘机。

喂喂更小的时候很喜欢蓝忘机,第一次见面就愿意主动让他抱,明明还不熟悉,嘴上爸爸爸爸叫着甜得不得了。可他和魏无羡纠结许久终于互通心意,他们父子一起搬来和他同住之后,喂喂反而开始害怕并疏远他了。

魏无羡说大概是因为突然换了个环境,小孩一时缓不过来,就把生活突然变化的源头归于蓝忘机了,多给他买点好吃的好玩的小孩肯定转眼就忘了。

蓝忘机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主动表达,只能对儿子一向有求必应,从不对他过多管教,宠得不动声色。白天喂喂这才在魏无羡怂恿下敢给他打电话小心翼翼求他,可能是怀柔政策终于有了点效果吧。

可此刻喂喂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不靠近也不离开,又让蓝忘机心里莫名有点惴惴。

喂喂抱着小被子,用小牙齿咬着下嘴唇,看了看蓝忘机又看了看睡得昏天黑地的魏无羡,什么都不说,样子像是很纠结。

蓝忘机犹豫了一下,把空着的右手抬高让开身侧的一块地方,冲着他轻轻拍了拍。

喂喂像是终于得了首肯,眼睛亮亮的高高兴兴地爬上来,从右边四手并用地抱住蓝忘机,又伸手摸了摸在另一侧的魏无羡的手,舒舒服服地躺好了。

蓝忘机把他的小被子拿过来给小孩仔仔细细地盖好,轻轻柔柔地拍着喂喂的后背,小孩闭上眼睛蹭了蹭,没一会儿就睡熟了。

蓝忘机轻轻摸了摸小孩毛发还不茂盛的脑袋,又摸了摸魏无羡的后脊,真情实意地笑了。

先前所有的分别、纠葛、阴差阳错,在此情此景、此时此刻都不值一提,命运的馈赠向来如此丰厚。

他终于可以闭上眼,怀抱着独属于他的两份沉甸甸的负担,好好的睡上一觉。


END.

评论(19)

热度(7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