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就不平

一心向学。瞎开坑,就写着给自己玩,目标:努力勾搭太太!

汤圆成精噜!

无逻辑无脑元宵小甜饼。

ooc.

这种情景下蓝忘机依旧可以保持面不改色,果然是蓝家人啊。

魏无羡想着,饶有兴致的冲着蓝忘机眨眨眼,笑得张扬。

那边蓝忘机也眨了眨眼,却依旧面如冰霜。

两人面对面对视沉默了许久,蓝忘机先有了动作——

把金丝框眼镜摘下来,一丝不苟的擦了擦,又戴上去。

“……”

本来以为是蓝忘机定力好,合着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吗!

魏无羡忿忿拍桌,毫不客气地自我介绍。

“你这个凡人怎么回事!我是妖精唉!看不出来吗?有点反应好吗!”

蓝忘机扶了扶眼镜,“嗯”了一声。

魏无羡简直被他绝倒。

他卸了力气一样在蓝忘机的办公桌上趴下来滚了一圈,蓝忘机想拦的动作做了一半,发现这个莫名其妙的妖精身体并没有实体,他桌上电脑水杯都还好好摆在那里。

蓝忘机松了口气,抬眸仿佛看得到妖精幽怨的眼神。

“一只建国后还能成精的绝世大帅妖在你面前,你居然只关心你的工作,你们蓝家人当真是够了……”

蓝忘机看的出来他是只妖精。

为什么呢?

因为这只妖精丝毫没有掩饰自己,圆滚滚一白团子飘着,凭空发出少年的声音来。拍桌也是自己用球一样的身体黏哒哒蹦了两下,滚也是真的在桌上滚来滚去。

说自己是成精的绝世大帅妖什么的……

凡人蓝忘机实在是无法从团子脸上分辨出帅不帅来啊……

白团子又忿忿地蹦哒、不、拍桌,少年声音变得叽叽喳喳。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凡人的眼只能看到我们的本体,我本人风流倜傥丰神俊朗风姿无双,妖届第一帅!”

蓝忘机依旧面无表情看着团子在眼前蹦来蹦去,点了点头算是应和,继续低头拿起吃了半碗的汤圆。

“喂喂喂,蓝家的小朋友,你怎么这么闷?本妖跟你说话呢……啊!痛!等等等!别咬!”

蓝忘机举着勺子,黑芝麻汤圆从缺口流出一点点馅,不知道该不该继续下口。

怎么,所有汤圆都是汤圆妖精的本体吗?

魏无羡蹦哒个不停。

“蓝闷闷,虽然那不是我的本体,但是那只汤圆也是会痛的……你不要这样一口一口咬,我看着都很痛,但是不让你吃也不合适。不如、不如你一口吞?”

蓝闷闷是什么名字……

蓝忘机本想继续吃汤圆,但是眼前这个白团子似乎有瑟瑟发抖的可怜感,他离勺子里的汤圆越近,团子就不自觉离他越来越远……

这还让人怎么吃!

蓝忘机头痛地放下了勺子,把碗推远了。

元宵节,公司早晨非常人性化地送来了汤圆,早晨的工作告一段落了还热腾腾的呢,可惜了。

罪魁祸首魏无羡声音又放松了,欢快的蹦来蹦去。

“没想到你还挺喜欢吃汤圆的嘛,你们蓝家不是就喜欢吃那种苦了吧唧的药膳吗?没关系你吃嘛,我保证不打扰你。”

你已经打扰到了……

蓝忘机终于分外冷淡地开了口。

“劳驾让一下,我要继续工作了。”

白团子仿佛没有感觉到他的冷淡,或者感受到了反而更起劲了,继续叽叽喳喳着蹦哒——

然后“啪叽”一声,被拍在了桌子上。

蓝忘机:“……”

魏无羡:“…………”

蓝忘机:“你……不是没有实体吗?”

团子软趴趴黏在桌子上,终于不吭不响了。蓝忘机等了会,有点担心,伸出一只手指小心翼翼的戳了一下。

软软的,暖暖的,有生命的。

就是看起来莫名显得委屈巴拉的。

蓝忘机又碰了碰他,少年的声音闷闷的响起。

“不要戳了!我生气了!”

“……”蓝忘机手指在空中顿了顿,还是顺从自己的心意继续摸了上去——软绵绵的,手感真好。

“为什么我能碰的到你?”

魏无羡的声音听起来更生无可恋了。

“每个妖精只能在第一个见到的人类面前现形,别人是听不到摸不到也看不到的……所以啊,我就只有你可以聊天,你可以碰,你还不跟我说话,你还把我拍在桌子上……”

越说越委屈,团子又噌地蹦起来。

“不说了!这次就算我命不好,咱们有缘不见后会无期!”

说着就抖抖身子,一副要升仙消失的样子。蓝忘机手拢着它,沉默了一会,开了口。

“我很喜欢吃汤圆。”

团子不动了,像在疑神疑鬼的观察。

蓝忘机耳根有点红。

“真的?”

“真的……很喜欢。”

团子立刻不计前嫌地蹭过来,亲亲密密地蹦到蓝忘机手心,语气开心得不得了。

“哈哈哈哈蓝湛你怎么这么可爱!那我就勉为其难原谅你啦。”

蓝忘机脸上不动声色耳朵却红透了,魏无羡越看越喜欢,趁他不注意猛地跳起来,想碰碰他的耳垂。蓝忘机下意识一躲,团子正正好碰到他的嘴唇——

“嘭——”

怀里凭空掉下来一个少年,眨眨眼便桃花翻飞,四肢纤长被正正好拢了个满怀,面上却毫不在意似的还带着得逞的坏笑。

“现在相信我是妖精了吧?”

蓝忘机点点头。

“哈哈哈哈哈哈……那你再说一遍,你喜欢吃汤圆吗?哈哈哈哈唉等等你不要这么用力捏我的腰……痛啊蓝湛!啊啊啊松口!我现在不是汤圆是人啊不要啃!”

他口中的凡人恶狠狠道。

“晚了。”

汤圆甜甜软软的,果然很美味呢。


END.

评论(13)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